智秀我愛妳

法国顶级鱼子酱餐厅“普吕尼埃”(Prunier)

法国巴黎导游-小六和小七:


法国鱼子酱品牌:Prunier,由于法国政府从2010年左右开始禁止进口野生鱼子酱,像Prunier这样的法国鱼子酱生产企业,于是大力寻求通过人工饲养的方式生产鱼子酱。人工饲养的雌鲟鱼需要经过七年的时间才能发育成熟并产卵。所以目前Prunier的鱼子酱基本都是通过人工饲养的方式生产的。

高级食材界最按出身排位的恐怕就数鱼子酱:级数、产地直接决定价格贵贱。依传统来说,俄罗斯 、伊朗出产的野生鱼子酱是顶级货;养殖的则以意大利品牌Calvisius、法国品牌Prunier及Petrossian和CaviarHouse等为好。

Prunier在巴黎的玛德莲教堂旁边开有一家餐厅,楼下售卖鱼子酱,楼上则是鱼子酱餐厅。楼上餐厅有配有鱼子酱的各种美食,当然也可以点不含鱼子酱的美食。他家有一个鱼子酱套餐,120欧每人,有6个菜,其中3个前菜,1个主菜,2个甜点,除最后一个甜品外其他前菜和主菜甜品都含有鱼子酱。







下面这个龙虾是额外单点的,不含在鱼子酱套餐里面。



餐厅楼下的鱼子酱分为Tradition, Paris, Saint-James, Heritage 四种,价格也相差许多。鱼子酱买回去需要放冰箱保鲜冷藏,不开封可以保存一年,如果开了封就只能保存3天。如果想买鱼子酱带回国的朋友,可以跟店家要一个冰袋和保鲜袋,把鱼子酱和冰袋一起放在保鲜袋里放行李箱里托运回国,到家后请立即放入冰箱。





评论

热度(53)